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余威 湖南百余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5日发布的消息说,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台湾、福建、浙江、湖南、广东等地带来强降雨,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这一怪异的台风给行经各地造成的损失仍在扩大。

  气象专家之前表示,第四号台风“碧利斯”形状奇特,没有统一的台风中心,路径飘忽,移动速度忽快忽慢。从历史上来看,同类台风风力不是特别强,但含水量比较大,容易发生强降雨。

  湖南 4万人被困 100余人失踪

  “碧利斯”给湖南带来了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雨。记者15日下午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15日16时,暴雨已造成4万人被洪水围困,郴州、衡阳两地有36人死亡,失踪100余人,因灾致伤349人,全省370余万人受灾。

  湖南省防汛抗灾指挥部介绍,郴州市资兴市、汝城县、安仁县等部分县区及衡阳市耒阳市受灾严重,受灾地区交通、通讯中断。记者从广铁集团调度指挥中心获悉,15日13时30分,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区间下行线铁路路基出现险情,影响列车正常运行,造成京广线相关路12趟列车晚点。

  福建 “碧利斯”的重灾区

  福建是“碧利斯”的重灾区。据福建省防汛办初步统计,“碧利斯”造成全省66.1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员25.6万人;农作物受灾28.43千公顷;全省直接经济损失4.49亿元。

  广东 暴雨成灾6死9失踪

  据广东省防总15日17时通报,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4日夜至15日,广东境内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至记者发稿时止,暴雨已造成6人死亡9人失踪。

  据介绍,由于本次降雨强度大而且是深夜突然袭击,导致韶关、惠州、梅州、河源等市部分地区受灾。

  浙江 强降雨 “卷”走6.93亿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浙江带来强降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93亿元,174.8万人受灾,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据悉,灾情发生后,国家防总及时组织会商,针对当前汛情灾情,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湖南等灾区了解灾情,协助、指导救灾工作。

  (综合新华社、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