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方设法排忧解难 崇阳县书记心系养猪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2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 张兴旺 通讯员 蔡亚君 全宗海)13日上午11点多钟,崇阳县委书记周亨华来到天城镇城北农贸市场,径直走到一排肉案前:“师傅,这猪肉多少钱一斤?”“这是本地猪,7元一斤。”一位光着膀子的卖肉师傅答。“肉价好像比前些日子回升了?”“与跌价前的价格差不多。”师傅笑着说。“好!那给我来两斤。”周亨华给过钱,提着肉高兴地离去。近一个多月来,为生猪价格下跌的事,他已是第五次光顾农贸市场了。

  6月上旬的一天下午6点多钟,周亨华下班刚走出县委大院,便碰上几个养猪大户:“周书记,现在生猪价格每斤跌了1块钱,我们可真的有些吃不消了!”

  周亨华停住脚步,静静地听他们反映情况。看到天色已晚,他把县办主任找来,安排几个养猪户吃晚饭,并告诉他们,县里会想办法帮助他们的。

  经过一番调查后,周亨华主持召开了一个协调会。与会人员有养猪大户、运销户、屠宰户、卖肉个体户、养猪协会会长,还有工商、税务、物价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会议一开始,周亨华就语重心长地对养猪大户说:“养猪就好像做生意,也有风险,猪价涨涨跌跌,这很正常。现在是困难时期,你们一定要稳住阵脚;大户的示范作用很重要,大户如果垮了,那我们全县的养猪业就会有一个大的折腾。”

  周亨华听取大家意见后,便与相关部门一起制订了几条应对措施:政府从税费上让利流通环节,流通环节按协商价格收购生猪;对急需出栏的肥猪,组织力量外销;适当调控猪源,做到均衡上市,避免阶段性、区域性价格失控;打击利用不实信息误导养猪户、扰乱市场、趁机杀价的不法行为;改良生猪品种,引进外三元杂交良种猪等。

  会后,周亨华同商务局等部门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帮助养猪户解决实际困难。青山镇养猪大户刘胜念有一批肥猪压栏,急得团团转,周亨华得知后,便与外地的一些“关系户”打电话,请求解难,一次就帮他销了70多头。一个多月来,周亨华先后帮助养猪大户外销肥猪400多头,每公斤要比当地市场价高出6角钱。

  铜钟乡养猪大户孙碧云的养猪贷款7月下旬就要到期,而目前生猪价格已呈回升势头,如果现在把存栏的3000多头肉猪卖掉还贷,那可就亏大了。孙碧云想等价格回升后再售猪,可马上要到期的贷款怎么办呢?13日,孙碧云把这事告诉了周亨华,周亨华当天便安排县委办公室干部石武军与信用社负责人联系,协商延期还贷。

  县委书记周亨华为养猪户排忧解难的事,在崇阳县被传为佳话。石城镇方一村一位名叫胡念中的养猪户特地给县里送来一封感谢信。他在信中说:“感谢周书记心系养猪户!有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我们有信心越过眼前这道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