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擦玻璃 保洁员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50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王海龙 为您报道 昨日中午,在兰州交通大学桃海小区,一位20岁的女保洁员在擦玻璃时不慎从7楼坠下后当场死亡。记者调查后发现,市区内很多保洁公司对于员工没有任何的安全保障措施。

  调查:事发保洁公司姓“黑”

  昨日中午12时40分,保洁员坠楼事件发生后,安宁西路派出所民警调查得知,死者史红伟是兰州市盐场堡一家叫“心连心”保洁公司的保洁员。房主说,他们将房屋的装修工程承包了出去,保洁员是装修公司找的,与他们无关。

  记者了解到,这家“心连心”保洁公司并无任何资质,员工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就该坠楼女孩的赔偿问题,该公司窦姓负责人说,死者家人赶来后,他们会协商处理。

  记者踏访了兰州市区的一些保洁公司。发现很多保洁公司都是无证营业,公司的保洁员不经过培训就上岗,经理其实就是“工头”。

  律师:保洁公司承担主要责任

  就女保洁员坠楼事件,记者采访了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的卢文律师。她说,保洁公司应该承担主要赔偿责任。如果该保洁公司与装修公司没有合同,那么,装修公司还要承担责任,因为装修公司属于二次雇佣关系。此外,如果该房屋的所有权人与保洁员没有签订雇佣合同,房屋所有人也有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