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房两年了 还没拿到产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我两年前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本来是用于投资,可两年过去了,我却依然没有拿到房屋产权证。”日前,读者张先生带着有关房产证的疑问,走进了本报的“律师会客厅”,希望能听听律师对此的专业意见。

  苦恼:没拿到产权证,开发商也不知去向

  2004年7月,张先生花4万余元在龙泉驿嘉和苑小区购买了一套小户型商品房。在其他手续都办理完毕后,房屋产权证和国土证却迟迟没有办理下来,这让张先生非常着急。“按照购房合约,开发商应该在3个月内就为我们办理房产证。”张先生称,自己购买的是嘉和苑小区3期,事后他得知,除了3期存在这种情况外,嘉和苑小区2期的业主也迟迟没有拿到产权证。新房早已经装修完毕,但因为“无证”,张先生无法将房屋转手出去,这与他当初准备买房来投资的想法背道而驰。

  而更让张先生气愤的是,房屋开发商如今“不知去向”。张先生说他曾为此专门到成都市工商局了解情况,查询结果是开发商并没有参加去年年检。房产证迟迟没有着落,开发商又下落不明,张先生向律师求助,自己如今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建议:向监理部门投诉或依法提起诉讼

  在倾听了张先生的叙述后,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的赵彬律师又查看了他的购房合同等相关资料,针对张先生的疑问,赵彬律师进行了如下点评和建议:

  从初步了解的情况来看,该小区开发商的行为已构成违约,购房者可按以下方式维权:1、直接与开发商沟通,交换意见,明确提出权利主张,了解开发商不办理产权证的原因及其处理意见,了解协商解决的可能性。2、私下协商未果后,可向相关产权监理部门投诉,通过该部门获取开发商不能办理产权证的真实原因,了解通过该部门协调的可能性及能否办理产权证的可能性。3、委托律师调查取证,收集相关证据材料,由律师协商或依法提起诉讼,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为了减少风险,赵律师还建议广大市民,在购房签合同前,最好先向有关专业人员进行咨询,重视合同条款,了解开发商及开发项目的相关情况。

  记者 郑蕾 黄利琴

  律师团成员简介:

  赵彬,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法学本科,1993年9月在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参加工作,1998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2000年4月开始从事专职执业律师,擅长于办理各类合同及婚姻家庭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