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起武汉公务支出不用钱 一卡支付防私账充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通讯员、郑秘、实习生、吕鹏、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本月起,武汉已开始推行公务支出用信用卡结算报销的方式,实现无现金支付,以提高公务支出的透明度。

  据悉,该措施先在市直一级预算部门和单位推行,10月份将推广到市直二级和基层预算部门和单位。其具体办法是,这些单位的职工进行公务消费时,直接通过银联信用卡刷
卡。单位财务人员按照财务制度,对消费凭证和银联刷卡小票进行审核后,再直接将报销费用转入个人银行信用卡。

  公务支出的范围是指,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中,原使用现金支付的有关商品和服务费用。

  据介绍,公务消费逐步实现无现金支付后,可直接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网对接,政府也可对支付信息实现电子化同步监控。单位和财政部门可掌握每一笔公务开支的情况,从制度管理上堵塞公款私用和使用假发票等违规事项,防范“私账充公”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