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集文化遗产 宣传员对话易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宇实习生唐明)昨日,由成都市文化局主办、武侯祠博物馆等三家文化单位联合推出首期“亲临文化遗产·感受快乐文化”未成年人暑期文化活动接受报名,表现优秀的30名娃娃还可选为“小天使”,成为第一批“成都文化遗产宣传”的“小记者”或“小小讲解员”,分别选送到武侯祠博物馆、杜甫草堂博物馆和锦里古街“上岗”宣讲古蜀文化。

  据悉,整个活动是生动的文化体验和灵活的实践引导的完美结合,10天的专题培训包括成都历史传奇、三国历史人物故事、杜诗欣赏及民间传说、成都民间艺术、民间玩艺等内容,同时开展记者、导游培训讲座。成都市文化局专门邀请了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教育、主持、解说、艺术等方面的成都文化名家、成都民间工艺大师为孩子们讲解。

  报名电话87360033、87360022已于即日开通,活动首期名额为300人,培训结束后将邀请名人开评选出30名“小天使”,成为第一批“成都文化遗产宣传”的“小记者”或“小小讲解员”,分别选送到武侯祠、杜甫草堂和锦里“上岗”。主办方表示,300名小朋友中还将有20名幸运儿,将在7月23日晚7:30对话赴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结义楼参加“武侯夜话”讲座发表“三国圣地品三国”主题演讲的易中天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