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出境游一票难求 港澳游不再卖“自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民王先生一行10人决定利用公休假期,这个月底去俄罗斯玩一圈,但在南京大小旅行社问来问去后,均被遗憾地告知:“月底前每个团都爆满,要去俄罗斯最早只能8月初走,而且现在每人就要交2000元定金,再晚连这个位置都没了。”昨天,记者从各家旅行社获悉,今夏出境长线游市场出奇地红火,不仅仅是俄罗斯,8月底之前出境游其他长线名额也基本被预订,只有零星的冷门线路如中东、南非等有余位。

  出境长线游已卖到8月底

  省中青旅李琰介绍说,欧洲、澳洲等出境长线,一直是旅游中的奢侈品,但今年暑期却特别好销。“我们提前3个月就订票了。”李琰说,各条线路的名额已经被订到了8月底。

  即使是本应处于淡季的澳洲航班,最近也是座无虚席。据介绍,澳洲此时正是冬季,不是旅游的好季节,但是团队预报以及散客报名都势头不减。分析一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澳洲签证相比欧洲签证要稳定和便利得多,对于单位奖励旅游团队,澳洲旅游局及澳洲领馆甚至承诺优先办理签证。

  业内人士表示,要在今年暑期出境旅游,从南京旅行社报名出去已经很困难了。即使转到上海的旅行社,希望也不大。8月中旬以后,一些10人以下的小团队还可以碰碰运气,大的几乎没什么戏。现在可以收游客的也就是一些“边角线路”,比如中东、南非等。

  暑假港澳游不再卖“自费项目”

  暑期旺季,南京几家旅行社还推出了“不卖自费项目”的品质港澳游,原先由于消费能力不强而要被加价600—1500元的老人、小孩游客,现在则无需再多掏钱。

  中北友好旅行社副总顾震介绍说,以往的港澳低价团,虽然只卖1500—1600元,但在香港要进四五个店,在澳门要进3个店,购物时间远远超过了游玩时间,而且安排的景点多数为自费项目。现在推出的“不卖自费”的港澳游,没有任何自费项目,全程游客只要去专卖奢侈品的DFS环球免税店。在此行程中,游客将有充足的时间游览景点和自由活动。据介绍,现在5天的港澳游全包价是3980元,与3300元左右只包含机票和住宿的自由行相比,报价相差不大。

  对于老人、小孩以及从事教师、律师等职业的游客,这款产品特别合适。根据香港旅游业的“行规”,由于这类客人的消费倾向不强,地接社为了防止亏本,一般要求此类客人多交600—1500元的团费。这么一算,1500元的常规团费,加上必须交纳的500多元自费项目,再算上这多交的一部分,基本上也要3000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