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春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35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赶往衡阳灾区途中,就当前抗洪救灾工作作出五点重要指示。

  一、灾情十分严重,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前晚到昨天,郴州、衡阳部分地区普降特大暴雨,已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踪,不少群众仍围困在洪水中,灾情十分紧张。各级党政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尽快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洪救灾。

  二、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组织干部群众与救灾部队紧密配合,尽一切努力抢救落水和被洪水围困群众,确保不再发生人员伤亡。

  三、严守病险水库,及时安全转移群众。凡是出现重大险情的水库和山塘,必须紧急动员,做好工作,及时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严防出现人员伤亡,把灾害降低到最低限度。

  四、加强水库巡查,确保水库安全。各地要组织力量,增派人员把守水库和山塘。暴雨集中地区,要实行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险情,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五、切实加强领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各级党政领导,要强化防汛救灾责任。灾区党政领导要靠前指挥,狠抓抗洪救灾措施落实,绝对不能因为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他有关地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阵以待,做好抗大灾准备,绝不能麻痹大意。

  到达衡阳后,张春贤针对今日凌晨即将到来的耒水洪水最高峰,冷静地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政府部门一定要赶在天黑以前,将目前被困群众尽快转移。“要告诉大家,洪水流量更大还在后面,8000的流量,现在才5000流量,现在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发挥我们干部的作用,我们组织的作用,保持通信联系,保持人心不乱、不慌,要将群众安全地转移。”记者李柯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