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肆炒作日渐罕见 新开楼盘为何变的"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楼盘开盘向来被开发商视为最佳的宣传和销售契机,以往无不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千方百计要把开盘仪式搞得热闹隆重、不同凡响,总之越高调越好。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南京很多新开楼盘不约而同选择了低调,不再像过去那样大张旗鼓,只是邀请有意向客户参加。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家住城北的方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对奥体几大品牌开发商的楼盘很感兴趣。由于
奥体距离较远,自己工作又很忙,因此只能从报纸上去关注河西楼盘的动态。“以前开发商开盘前都会早早地大做宣传,铺天盖地的广告叫你想不知道也难,开盘时也搞得热热闹闹,所以准备报纸上一有开盘预告,就抽时间去实地考察一番。只是最近很少看到这样的信息,等抽空到奥体转一圈才知道,好几个楼盘已经在几天前悄悄开过盘了。”对此,方女士觉得很疑惑。

  记者作了一个简略的统计,今年6月份一共有宏图·上福园、皇册家园、金基蓝钻、海德卫城、铂领、万达华府、万科光明城市、中海塞纳丽舍、市政天元城、五米空间、东郊小镇、圣马丽都、盘龙花园、锦汇苑等多家楼盘上市。7月上半月,金基翠城还推出了4.95米挑高小户型,万达华府也加推了40余套105平方米的房源。但是与过去的锣鼓喧天、炒作成风相比,这些楼盘的开盘都显得过于“静悄悄”,没有明星或“名嘴”捧场,没有大规模的楼解析会,也没有任何乐队或模特来演出。开发商事前没有花大笔经费做宣传,开盘时也只邀请意向客户参加,签个约就了事了,流程非常简单。

  楼盘开盘为何由“高调”转为“低调”呢?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新政实施后购房者持币观望,楼盘销售不畅有关系。“现在市场不好,大张旗鼓也达不到原来的效果”,江北某开发商告诉记者,其楼盘原有意向客户700多人,但6月上旬开盘当日认购的却仪有30人,认购率仅有4%多,而其今年3月底开盘时的认购串高达60%—70%,“房子不好卖,营销费用少,因此现在开发商普遍都不愿意搞噱头了,还不如直接给房子打折效果来得明显。”另一方面,楼盘开盘的业绩没那么“辉煌”了。以前楼盘开个盘,总是能创造较高的成交率,而现在“蓄水”很长时间,销售业绩仍然不理想,这样的开盘当然风光不起来,开发商也就只好低调处理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