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科二批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5日讯(记者蒋波实习生庄丽丽张桂平)今天下午,省教育厅召开了2006年普通高考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省本科二批分数线。与前期公布的军检线相比,本科二批省属线文科降了2分,理科降了4分。

  济南市本科二批线为文科527分,理科529分。

  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董良军介绍,本科二批的分数线是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按照1∶1的比例经过模拟投档以后划定的。划线原则是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单独划线,省线、市线分差控制在20分以内。其中,东营、烟台、济宁、威海、日照、莱芜、聊城执行省属线;淄博、枣庄、潍坊、泰安、临沂、德州、滨州、菏泽执行市属线。

  本科二批的投档办法和录取原则跟本科一批一样。由于本科二批是按1∶1划定的分数线,因此除了院校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之外,本科二批分数线以上凡是院校服从调剂的考生均能录取。我省划定的本科二批分数线如下:

  省市

  文科理科

  省属

  547549

  济南

  527529

  青岛

  527529

  市属

  5395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