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生女黄河大桥双脚悬空被武警救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轻生女黄河大桥双脚悬空被武警救下(组图)

武警官兵努力做其思想工作。尉伟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轻生女黄河大桥双脚悬空被武警救下(组图)

武警官兵努力抓住轻生女子。


  本报7月15日热线消息 15日下午,在济南黄河公路大桥上演了惊险一幕:一中年女子站在桥边欲跳河轻生,守桥武警上前劝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对峙,一把将其拽回来。 

  今天下午6点,记者赶到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时,守桥的武警及热心群众正对轻生者进行劝说。桥西护栏外一名中年女子情绪激动,不时挥舞着双臂,脚下就是波浪汹涌的黄河。

  “她是乘三轮车来的。”驻守大桥的武警小刘介绍,大约5点半左右他正在桥上值勤,这名女子上桥后就在桥两边护栏处转悠,“当我们发觉不对上前制止时,她已翻过了护栏。”小刘告诉记者。

  “别过来!”看到有人上前,轻生女子威胁说要跳桥。由于其所处的桥边仅有20厘米宽,比较狭窄,周围又没有任何遮挡物,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参与营救的武警官兵开始兵分两路,南侧一路与轻生女子谈心转移其注意力,北侧一路则缓慢靠近。

  7点钟,北侧一路的救援人员发动“强攻”,队长张峰一个箭步上前抓住了女子的左臂。“我不活了,别管我!”轻生女子使劲挣扎,双脚悬空,一只鞋已脱落坠河。“快,别松手!”大家有的抓手、有的提腰、有的抱腿,协力将轻生女子从护栏外拽了回来,众人悬着的心也落了地。救人过程中,张队长的手表被轻生女子撸下掉进河里。

  经了解,该女子自称因为与别人做生意发生纠纷,被骗了两万元钱,一时想不开才寻短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