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两批是怎么投档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5日讯(记者蒋波实习生庄丽丽张桂平)到昨天为止,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那么,提前批和本科一批是怎么投档的?又是依据什么原则录取的呢?今天,省招考院董良军副院长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提前批投档录取原则

  董良军说,艺术类的投档分为三部分:首先,独立设置的艺术本科院校,按考生志愿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学校确定录取原则并划定分数线后决定录取名单,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其中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由省招考院向学校提供省定分数线以下20分以上的一志愿全部生源,学校按考生成绩划定各专业的文化分数线。学校按专业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

  其次,其他省外院校本科艺术专业,达到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线文科280分,理科300分以上的考生,按志愿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确定录取原则后决定录取名单,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

  最后,山东师范大学等省内院校本科艺术专业,按专业招生计划1:1.5的比例依文化成绩向学校投档,学校按专业成绩由高到低1:1录取。

  体育专业投档录取原则是根据考生志愿、文化成绩按学校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向学校投档,学校按专业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军事院校的录取投档原则是:根据军校招生的划线类别和专业要求,区分指挥和非指挥,按男女比例,依省军区提供的军检合格考生名单按1:1.2的比例向学校投档。招生学校根据考生的政审、面试、体检情况及专业要求,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进行录取。调剂原则是由省招考院在剩余生源中提供服从调剂的合格的线上考生名单,由省军区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区分院校招生大类,区分男女,区分指挥和非指挥,参照考生所报志愿情况,依据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招生院校的计划缺额数协调考生的调剂方向,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

  公安类院校的本科和专科均根据院校报送的面试体检合格名单向学校投档,由学校按有关规定和招生章程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审查录取。

  本科一批投档录取原则

  本科一批院校的投档录取原则:一志愿根据学校提出的投档比例,未提要求的按1:1.2的比例向学校投档,投档时按志愿优先的原则分学校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同步进行投档。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学校先后投档。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档。调剂时按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随机投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