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皮肤突然变黑,原是肥胖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崔玉艳记者倪秀萍实习生刘蒙丹) 一名18岁高中生,皮肤竟然莫名其妙地变黑。近日,这名特殊患者在中大医院接受检查后,专家确诊其因肥胖所致。

  据了解,男生张某身高168厘米,体重却足足90公斤。张某一直未觉得身体有什么不适,但就在最近,他发现自己皮肤突然变黑,身体某些部位还出现了红色疹子。一开始,张
某怀疑夏天到了自己是晒黑的,没太在意。但这段时间来,张某有意防晒,却发现皮肤还是越来越黑。

  中大医院皮肤科接诊张某后,经过检查,专家确诊其为年轻肥胖人群易患的突发皮肤黝黑病。该科王飞博士解释说,年轻人肥胖后容易导致体激素分泌过高,造成该病症,不过一般来说,这种病发病率较低。只要坚持锻炼,把体重减下来,症状就会慢慢缓解。

  但专家同时指出,老年人如果皮肤突然变黑,则可能是胃肠道肿瘤作祟。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