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湖派出所辖区设千余“信息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许宏彬建景轩记者许琴)“我们这栋楼302室最近住进了一个陌生女人,她常在晚上带不同的男人回来,邻居们很不满,请民警及时调查。”这是近日建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一社区民警在社区的“房屋出租户信息联系箱”中发现的一条匿名信息。社区民警立即对302室展开外围调查。次日晚,根据获得的情报,几名民警将在302室进行卖淫嫖娼的李某和余某抓获。

  建邺公安分局户政科一负责人说,近年来,出租屋已成为犯罪嫌疑人落脚藏身和治安问题滋生的重点场所。今年3月起,分局在南湖派出所辖区内安装了1000多个“房屋出租户信息联系箱”,平均每栋楼至少安装一个。该方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邻居们要是发现周围有陌生人住进来,就会主动把信息投放到信息箱;同时,信息箱还收到大量举报信息,有效地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并协助破获多起案件。

  “信息联系箱除有效地打击出租屋的违法犯罪行为,还成了警民密切联系的桥梁。”南湖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居民什么信息都往里面投放。比如楼上空调滴水到自家阳台上,对门的宠物扰人,楼下夫妻经常深更半夜吵架影响邻居休息……对于这些情况,民警都一一上门处理。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