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通类本一今天征求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沈考宣记者谈洁实习生杜娟英) 本一批次中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今天,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第一批开始征求平行志愿,考生可在8∶30至15∶00到各市、县(区、市)招办指定地点填报。据悉,普通类本一批次征求平行志愿共有院校54所,计划招生1808人。

  据介绍,考生可在当地市县招办、中学查询本人的录取状态,处于“录取”或“预
录取”状态的考生不得再填报本批次的征求平行志愿。“江苏招生网”www.jszs.net也将同期发布本一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准考号。

  填报志愿过程中,考生应注意招生计划上标注的有关分数要求等条件。凡在招生计划中未注明分数要求的,考生总分不得低于572分。

  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凡报考本科学前教育等专业的考生,高校要求其肝功能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查合格。某些医科院校(专业)及某些高校的旅游管理、宾馆管理、餐旅管理、旅游外语等专业也要求考生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查合格。招生计划中已在这些专业名称后注明了“(肝)”字样。其他对考生肝功等身体方面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其要求已公布在这些院校的招生章程中。

  公布的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园林、建筑装饰技术、服装设计与工程、广告学、旅游管理等专业均要求考生有较好的绘画基础,新生入学后一般需要加试美术,不合格者将被转入其他专业。凡招生计划中注有“口”字样的专业均要求考生外语基础及口语较好,符合院校相关要求。

  考试院说,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自行到指定地点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并须按当地招办规定的程序对本人所填报的志愿信息进行签名确认,并保证所填信息准确无误,否则,对考生本人录取产生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考试院同时提醒考生,这是进入本一院校的又一次机会,应认真对待,不要错过。

  又讯昨天,江苏省提前批次民办艺术类院校的投档工作开始,记者从南京各校了解到,今年艺术类线上生源都比较充足,大多院校一志愿就完成计划,部分高校录取的高分考生甚至超过800分。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招办主任唐小平告诉记者,今年学校的生源好得令人吃惊,高分段的考生也非常多,有的甚至超过800分。三江学院今年艺术类专业线上生源非常充足,投档线为685分,目前正在进行专业录取。金陵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闵光琛透露,学校龙蟠学院艺术类生源比较充足,生源质量也比较高,录取的最高分为785分,700分以上的考生有20人,学校第一志愿就全部完成了招生计划。南京晓庄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红说,行知学院艺术类生源很好,动画(影视动画)、艺术设计专业的投档线为674分,而音乐表演专业的投档线是247分(专业分)。

  (编辑 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