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被遗弃老人丈夫女儿回医院 后悔为过错开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7月16日消息(记者桂园 柴安东)身患绝症、被丈夫和儿子遗弃在医院的老人王美容,终于盼到了她丈夫和女儿的到来。丈夫曹守亮在14号回到老人身边,大女儿曹荣也在15号晚上赶来,通行的还有菏泽曹县郑庄乡的负责人。

  被遗弃老人的丈夫曹守亮在14号赶到老人身边,看到自己的老伴安详地躺在病床上并被照料得很好,曹守亮说,他很后悔,同时也为自己和儿子的过错开脱:

  曹守亮:"我们两口子一辈子了,会没有感情啊?我哭了多少回了,想起来就掉泪。

  记者:但是如果老伴中间突然去世了,您不后悔吗?

  曹守亮:有年纪了,有病,不是该她死吗?

  记者:大家说,你孩子是个不孝之子,把他老妈遗弃在这里,包括你,也不是个好丈夫!

  曹守亮:没办法,没钱。

  记者:可她是你老伴,是你孩子的亲妈啊?

  曹守亮:孩子他亲妈,我的老伴……(哽咽)……到家也是死啊,在这里还有护士治疗呢,那就死不了了!

  记者:你儿子呢?

  曹守亮:俺儿子在曹县老家,让我把房子卖了,筹钱看病。

  记者:回到这里您觉得有压力吗?

  曹守亮:有!有什么压力?你看,多少人伺候她,捐钱的,还有记者采访,我心里很难过,难过对我的关心……俺就是错了……我得回来。

  曹守亮告诉记者,儿子留给医院的那封信内容都是真实的,他们8天前离开亲人是出于无奈。王美容的大女儿曹荣跟菏泽曹县郑庄乡的负责人一起,在15号晚间赶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她告诉记者,在她母亲王美容独自一人在医院的时候,父亲回到老家准备卖粮食、卖房子筹钱,她哥哥曹新安外出催债,但是无论是父亲还是哥哥,都没有告诉她,他们是把老母亲给“遗弃”在医院里了。王美容的丈夫曹守亮说,他的儿子曹新安一直外出打工或者做蛋糕房的生意,儿子是老大,另有4个女儿,一个女儿远嫁广东,另三个女儿在家务农,都以出嫁,都不富裕。至今,老人的儿子现在还没有露面。

  另据了解,经菏泽曹县郑庄乡曹河村委会负责人和邻居证实,被弃老人“王美容”的真名叫做王美英。曹守亮家所住的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院子的面积不小,分前后两进。前面的两间房子显得破烂不堪,好像许久没有住人了,院子里到处是柴禾和杂草。后院有三间瓦房,房子挺宽敞,但屋里除了几张床之外没有像样的家具。院子里还有一间牛棚,但牛已不知去向,只剩下空空的牛槽。

  王美容老人在见到丈夫后精神一下子好了许多。目前,来自各地看望王美容老人的好心人仍然有很多。从江苏扬州江都市赶来的62岁的石义红老太太,听到中央台中国之声的报道后,连夜收拾行李,凌晨4点钟出发,辗转换乘汽车,晚上8点多钟才赶到济南的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我知道她的难处,觉得她很可怜,我就过来了。听到这个事情我心里很难受,都是老人嘛,我知道有人需要看管照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