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晚大风中木材厂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48 南京晨报

  报料人:陈先生

  报料时间:昨晚10时10分

  报料内容:昨日晚上10时许,浦口的一木材加工厂失火。火舌趁着风势迅速蔓延开来,冒起的浓烟笼罩在附近的铁路上方,险情随时可能发生。大火烧了近一个小时,木材厂
损失惨重。

  记者核实:发生大火的现场,位于浦口泰山新村泰西路上。10时30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着火的木材加工厂面积足有1000平方米,最近的着火点距铁道只有百余米。当时风力较大,风向正好对着铁路,冒起的烟雾笼罩在铁路上空。

  在火场这边,兴浦路消防中队出动了3辆消防车,十余名消防员架着水枪堵截火头,阻止引燃旁边堆积如山的木柴交易市场,切断火势向西蔓延。据火场目击者崔海强介绍,大火是从木材厂东侧引燃的,后火又引燃了正在露天堆晒的杉木板,火苗有八九米高。由于失火现场堆积着大量木材,隔壁还有另外一家木材加工厂,情况十分紧急。加上现场从点将台取水出现困难,给灭火工作带来困难。

  不一会儿,消防指挥中心迅速从高新消防中队增调了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由于火场附近没有消火栓,消防队员只能从1公里外的泰山新村取水,救火进度受到很大限制。5名消防员一边迅速从堆晒场间“开”出一条宽度约3米的隔离安全带,一边抽调人手,协助木材厂经营户,将靠近火点处的原材料搬运至安全地带。接着,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展开6支水枪,对大火进行分割包围扫射。消防车来回奔波了十多趟后,才将外围火势控制住。到晚上11点,连续燃烧了1个小时的大火终于被扑灭。

  参加灭火的消防队员说,如果火势得不到及时控制,引燃周边的木材市场、居民房,后果不堪设想。经过消防战士1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最终得到扑灭,也保证了铁路未受到影响。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