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浪声声同唱友谊曲 天籁悠悠齐鸣和平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昨晚在厦门隆重开幕 国务委员陈至立宣读了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贺信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宣布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开幕

  ■陈至立孙家正黄小晶陈进玉李金章与境外嘉宾冈特·铁驰和克里斯托弗·哈·穆茨万格瓦为开幕式剪彩

  

鼓浪声声同唱友谊曲天籁悠悠齐鸣和平音

  世界合唱比赛会旗在万众瞩目下升起,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在厦门隆重开幕。 (郑晓东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琳)吟唱着的蓝色音乐精灵应和着生生不息的天风海涛,和谐悠扬的合唱声与海水拍岸的激荡之音交响共鸣。映衬着流光溢彩的厦门夜景,一个梦想被点燃。昨晚,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

  在热烈的掌声中,国务委员陈至立宣读了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贺信。贺信说:“世界各国选手欢聚厦门,歌唱和平、发展、合作,歌颂团结、友谊、祥和,这是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心声。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共同努力。”当陈至立宣读完贺信,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出席昨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务委员陈至立,文化部部长孙家正,省长黄小晶,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外交使节团团长、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克里斯托弗·哈·穆茨万格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华生,副省长汪毅夫,省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昌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永世,出席开幕式的还有70多位驻华外交使节,以及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评委等。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主持开幕式。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宣布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文化部部长孙家正,省长黄小晶,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外交使节团团长、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克里斯托弗·哈·穆茨万格瓦为开幕式剪彩。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与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分别致辞并敲响和平钟。

  冈特·铁驰说,我很高兴,继奥地利、韩国、德国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世界最大规模合唱比赛的东道主,国际合唱界的目光今天都集中到了厦门市。铁驰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这座漂亮的城市里做客,2006年的厦门将成为我们合唱奥林匹克运动中永不忘怀的里程碑。从今天开始,厦门是一个国际合唱音乐的中心。参与就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与各国合唱团交往中收获友谊,并能与灿烂的中国文化作积极的交流。

  张昌平说,这是世界合唱者的盛大节日,我谨代表你们的朋友——热情好客的厦门市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音乐是人类沟通的心灵之声,合唱是和谐共鸣的精神表达,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举办和你们的到来,必将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市民增添更多的魅力和光荣。祝愿歌声和友谊永存。

  激昂的鼓声响起,鼓乐表演《中国龙》拉开了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序幕。开幕式上,观众们还欣赏到了来自五大洲优秀合唱团的精彩表演。歌声、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是经文化部批准,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的一项大型艺术活动。它是我市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艺术活动,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性合唱比赛。(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