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4所本一院校征求1808个平行志愿本一上线考生莫错填报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省招办昨天下午公布,有54所本一院校征求平行志愿,计划数1808人。暂时未被录取的考生今天8牶30至15牶00到招办填报征求平行志愿。由于这是跨进本一院校的最后一班车,省招办希望考生珍惜这次机会,按时、认真填报A、B、C三所征求平行志愿及院校服从调剂志愿。

  普通类本一批次院校的投档昨天进入第4天,181所高校中已有近130所完成了招生计
划。考生可以回校询问或登录“无锡教育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处于“录取”或“预录取”状态的考生不能再填报本批次的征求平行志愿。

  “江苏招生网”也同期发布本一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准考证号以便考生查询。

  征求平行志愿的院校,大部分是未招满,也有少量院校由于江苏生源充足新增了招生计划,例如苏州大学、南师大分别新增35人和10人,中国药科大学、南工大均增30人、中国矿业大学新增130人。一些高校对填报征求志愿的考生有分数要求,例如报考北京科技大学须在611分以上,厦门大学要求在608分以上。凡在招生计划中未注明分数要求的,考生总分不得低于572分。

  根据高校招生体检要求,凡报考本科学前教育等专业的考生,高校要求其肝功能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查合格。

  某些医科院校(专业)及某些高校的旅游管理、宾馆管理、餐旅管理、旅游外语等专业也要求考生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查合格。招生计划中已在这些专业名称后注明了“(肝)”字样。名单中的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园林、建筑装饰技术、服装设计与工程、广告学、旅游管理等专业,均要求考生有较好的绘画基础,新生入学后一般需要加试美术,不合格者将被转入其他专业。凡招生计划中注有“口”字样的专业均要求考生外语基础及口语较好,符合院校相关要求。此外,考生填报时还必须符合相关院校对专业的选考要求。

  (温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