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彩色的人群 快乐的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黄皮肤白皮肤棕皮肤黑皮肤……合唱比赛让五大洲的朋友欢聚一堂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 实习生 吴燕萍 张晓哲)七月的厦门音乐纷飞,色彩斑斓。在同一个地方碰到来自五大洲的朋友,有南美洲的哥伦比亚,有欧洲的捷克、西班牙,还有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放眼望去也不再是满眼的黄色人种,有白色、棕色还有黑色。在这多彩的人群里,到处都有生动有趣的故事发生。

  哥伦比亚孩子

  

  长得都像洋娃娃

  昨日在人民会堂,一群来自哥伦比亚的孩子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即将进入会堂彩排的四川星海合唱团的阿姨们都纷纷跑过来和这些孩子们拍照留念。“太可爱了,一个个长得都像洋娃娃。”陈阿姨笑着说。这些来自哥伦比亚的小选手们都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个个笑得非常灿烂。“中国人很热情啊。”Juanifa Gonzalez说,她很乐意和所有人拍照。

  “里面的舞台设置很棒,我们站在上面很兴奋。”刚彩排出来的Juanifa Gonzalez说,他们合唱团有39人,都是学生,从10岁到19岁不等。他们7月3日就到中国了,去了北京、上海、西安、广州、桂林等,14日抵达厦门。“这里到处都很干净,我们对这个地方充满期待。”“我10岁!”突然一个女孩从旁边冲出来说,声音非常稚嫩。原来她是团里最小的成员Mariana,随行的哥哥姐姐们都很照顾她。“长城和兵马俑让我很难忘。”说起游览过的中国城市她很留恋地说。旁边的孩子也纷纷点头,“那真是太壮观了。”

  由于接待他们的车还没来,孩子们就在大厅玩起拍手游戏,又说又唱的,在一旁的志愿者许丽娟也忍不住加入其中。

  西班牙小女孩

  

  和记者互吻脸颊

  昨日下午记者在前往人民会堂的路上,在离一楼大厅还有二十米远的地方,就听见阵阵欢快的外国民谣伴着哗哗的雨声传来。原来是一支来自西班牙的合唱团Gentzane Goienetxea,就听一声响亮的口哨声后,分散在大厅各个角落的合唱团成员马上围拢过来。他们边鼓掌边唱歌,身体自然地随着音乐扭摆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

  “我们昨天已经彩排过了,今天是来看其他合唱团的排练情况,知己知彼嘛。”女孩Gaudearcus Korala说。另一个金发女孩跑过来,摆出照相的手势要与记者合影。Gaudearcus Korala临别时还亲切地与记者拥抱,互吻脸颊。

  澳大利亚女孩

  

  喜欢下着雨的厦门

  这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合唱团很年轻,由23名女孩组成,年龄在13岁-18岁之间。她们的领队Susan Gouchee说:“我们团是没有指挥的,完全靠队员自己在台上的发挥,在第三届世界合唱比赛中我们拿了三块银牌。这次我们准备了十八个月,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17岁的Clare Honey说:“厦门很漂亮,虽然13个小时的旅途很累,但是下着雨的厦门让我感到很轻松。想起即将开幕的合唱比赛,虽然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很期待和各国的团体一起演出。”

  捷克领队

  

  狡黠地把记者给“骗了”

  Jitro是捷克共和国的两支参赛队之一,另一支为Czech Kromeriz。下午三点,Jitro合唱团来到人民会堂准备排练时被记者“拦”了下来。大胡子老外Stan Bohadlo是合唱团的组织者兼翻译,他耐心地向我们介绍着合唱团的情况:“我们一共有33名选手,都是女孩,她们来自同一座城市的不同高中,平均年龄15.5岁。”与大多数老外一样,Stan Bohadlo最感兴趣的是传统的中国美食。

  “我的名字?你是问我的中国名字还是捷克名字?”看到我们咋舌,大胡子狡黠地笑了。“哈哈,我开玩笑啦!”好个Stan Bohadlo,还跟记者幽默了一把。

  美国男孩

  

  很想尝尝中国的面条

  这支来自美国的合唱团有60个选手,其中有30个参加合唱比赛的开幕式。团员的年龄相差很大,从6岁到18岁不等,很多孩子的家长也都随行来到厦门。Becky Coats就是随行的家长之一,她说:“厦门更像是我印象中的中国,有更多传统的东西。”合唱团中一个小男孩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10岁的Leki身穿一件白色T恤,下配一条黑色长裙,腰上围着一圈芦苇状的佩饰,脖子上还挂着很大的一串珠链。“这是我的家乡Tonga的民族服饰。我很喜欢中国,6岁时就认识中国了,很想尝尝中国的面条,听说这里有很多好吃的。” 他说。

  

彩色的人群快乐的相逢

  来自德国的记者被来自印尼的选手所穿的服饰迷住了。

  

彩色的人群快乐的相逢

  印尼选手打扮得很漂亮。

  

彩色的人群快乐的相逢

  中国台北选手志在夺冠。

  

彩色的人群快乐的相逢

  “这段音乐我好喜欢!”

  

彩色的人群快乐的相逢

  幽默诙谐的拍胸舞表演把小选手逗得直乐。

  

彩色的人群快乐的相逢

  “看谁站得比我高!”

  

彩色的人群快乐的相逢

  民俗表演登场亮相。

  

彩色的人群快乐的相逢

  民俗表演《大鼓凉伞》吸引各国选手。

  本版摄影 郑晓东 苏媛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