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车天路尽展宏图 第五届环湖赛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1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昨天,著名旅游胜地青海湖151景区盛装相扮,瑰丽多彩。在祥和、欢快、热烈的气氛中,青海540万各族人民的节日———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美丽的青海湖碧波荡漾,醉人的油菜花热情绽放。盛开鲜花的草原上彩球悬舞,旗帜鲜艳,人们激情涌动,豪情飞扬。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何鲁丽,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先生和夫人,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士能、王立平,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金华,国家民委党组成员杜娟,中央电视台纪检组长张海鸽。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委副书记刘伟平以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的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

  下午14时15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宣布: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霎时,振奋人心的礼炮声响彻云霄,绚丽的礼花缤纷绽放,欢呼的热浪汇成海洋。

  宋秀岩、帕特·麦奎德先后致辞,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马培华主持开幕式。

  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0支运动队一一闪亮入场后,宋秀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代表“环湖赛”组委会、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以及全省540万各族人民,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向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赛事的国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秀岩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经是第五届了,在国际国内有关机构和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这项比赛已经成长为亚洲顶级赛事,成为倍受国际自行车联盟关注的重大赛事,成为中国及世界广大自行车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盛会。我们高兴地看到,“环湖赛”以其鲜明的风格、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充满着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宋秀岩说,对于青海而言,“环湖赛”更具特殊意义。“环湖赛”把青海直观而形象地展示给世界,通过这一赛事,人们既可以观看高水平的体育竞技,又能够欣赏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体会青海人民的朴实热情,感受青海发生的巨大变化。“环湖赛”是世界了解青海、青海走向世界的窗口和捷径,是青海最靓丽、最鲜明的一张名片。青海因“环湖赛”而骄傲,“环湖赛”因青海而自豪。作为承办方,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为各国自行车健儿营造优良的竞赛环境,提供最佳的服务条件,为推动世界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相信,青海一定会越来越美,“环湖赛”一定会越办越好!

  帕特·麦奎德在致辞中说,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实际上是所有自行车赛事的一个杰出代表。尽管赛事还比较年轻,但赛事本身,无论是从组织的质量,比赛的线路,还是参赛选手来说,都已经被证实达到了国际水准。

  帕特·麦奎德说,在近两年前,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发起公路自行车项目的改革时,我们就希望,世界各个洲,在不同的层次上,能燃起同中国青海环湖赛从第一届一直到现在一样的热情。 所以,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确实非常高兴能够信赖于诸如在此时此刻欢迎我们的这样的赛事组织者们。 帕特·麦奎德说,自行车运动在亚洲,尤其是在中国的发展,是我们联盟的首要任务之一。一年又一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为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作出宝贵的贡献。我有理由相信,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比赛将又一次完全值得你们和我们的期待。我谨在此,为所有支持赛事,所有为赛事组织作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表示衷心地感谢。我联想到了各级政府,体育管理机构,赞助商和志愿者们。同时还有那些充满激情的,将在中国这个美丽地区的赛事路线两旁等待比赛选手经过,为比赛注入更多活力和色彩的人们。

  下午15时25分,气势恢弘、富有创意的大型文艺演出《在那遥远的地方》点燃激情,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作者:孟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