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彩笔绘画美丽天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15 天津日报

  昨日,本市少年儿童绘画爱好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海河亲水平台,用手中的彩笔绘出心中美丽的海河,丰富孩子们暑期快乐的生活。

  上图:家长陪同孩子画出他们心中七彩的海河。

  左图: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本报记者傅桂钢摄

  本报讯(记者刘平通讯员于和平张燕丽)昨天上午,海河两岸彩旗招展,欢歌笑语阵阵,中国·天津“津酒杯”第三届“我梦幻中的海河”少年儿童海河大型写生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市内六区的数千名小画童欢聚在海河两岸的亲水平台,现场写生,描绘海河美景,由此拉开了暑期写生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由市少年宫、天津画院、中国企业报社共同举办的中国·天津“我梦幻中的海河”大型少年儿童艺术系列大赛今年已举办了三届,在全市18个区县的百万少儿中产生了巨大反响。“我梦幻中的海河”已在全市艺术活动中形成品牌。今年,滨海新区的建设成就令全世界瞩目,本次活动将带领孩子们走进滨海新区,感受现代化大建设、大工业的气息,通过身临其境的活动,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天津的飞速发展和历史变迁,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是一次形式新颖别致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第三届“我梦幻中的海河”艺术系列大赛包括:绘画、摄影、双语(汉语、英语)演讲三项主体赛事,鼓励孩子们用语言、用照片、用绘画歌颂天津的发展,展示家乡的动人风采,描绘梦幻中的美丽海河。组委会将从这些孩子们的创作中选出优秀作品在天津博物馆举办一个大型展览,这些绘画和镜头所展示的将是孩子眼中独特美丽的天津。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