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船员抱着救生圈漂流3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29 青年时报

  时报讯前天凌晨,一艘俄罗斯籍船只在温州海域沉没,11名船员落水。在10名船员被救起后,俄罗斯船员RADADLEG一直没有找到。昨天上午10点多,RADAD-LEG在玉环海域,被当地村民发现,这才从海中救起。

  “在鸡山岛东南侧岙里南岸200-300米处的有一人抱着救生圈在海面上漂浮,我们正在设法前去营救。”昨天上午9点左右,玉环县鸡山岛边防派出所李所长打电话给台州市海
上搜救中心,要求派船艇增援。

  “东海救198”轮和附近海域的社会船舶加入了营救队伍。“浙玉渔5217”号第一个赶到事发水域。 “浙玉渔5217”号船船长陈贵春说:“当时海浪有5米多高,风力也很大,船根本靠近不了。”无奈之下,陈贵春下令把锚抛到海里,让船固定下来。这时,船离这名落水人员约有五六十米的距离。

  “当把船固定下来后,穿着救生衣的两名船员立即跳入海中,朝这名落水人员游去。但因浪太大,无法靠近这名落水者,约十多分钟后,两名船员无功而返。”陈贵春说。

  此时,陈贵春决定将锚抛得离落水者近一些,另外两名船员随即也跳入水中。经过与大浪搏斗,这两名船员终于缓缓游到了落水者的身边,他们抱着落水者慢慢沿着锚绳向渔船游去。

  此时,大家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外籍人员,由于不懂外语,船员们都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由于在海面上漂浮的时间较长,这名落水者救上船时已出现虚脱,体力不支。看到渔民们送来矿泉水,他竟然一口气喝了3瓶。

  10点50分,营救渔船开回到鸡山码头,落水者被送到当地卫生院接受初步检查,并给输液和输氧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玉环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这名俄罗斯船员RADADLEG,他已经能够下地行走了。据介绍,他们的货船在7月14日凌晨因船底漏水导致船只沉没。经过全面检查,RADADLEG已无大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钟光伟 占茂鸿 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