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至少6死9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韶关惠州梅州河源等地暴雨成灾

  ■梅州五华6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杰通讯员粤水婷)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带来的强降雨前夜昨晨突袭了韶关、惠州、梅州、河源等地,造成上述四市部分地区受灾,有6人死亡
9人失踪。广东省三防总指挥部派出的两个工作组昨天中午已火速奔赴韶关、惠州等受灾较重的地市指导抢险救灾。

  据广东省水文局14日夜到15日凌晨多次发出的紧急报告显示,由于强热带风暴和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粤境内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据统计,全省日降雨超过100毫米特大量级的有155个水文站点,其中最大降雨站点为博罗县小金站日雨量接近600毫米。北江支流武江水位急剧上涨,其主要水文控制站乐昌水文站7月15日7时15分的水位为89.43米,超警戒水位2.23米(警戒水位87.2米)。

  由于本次降雨强度大而且是深夜突然袭击,导致韶关、惠州、梅州、河源等市部分地区受灾,上述地区有6人死亡9人失踪。其中韶关乐昌市灾情最为严重,乐昌市白石、黄圃、两江等七个镇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受淹村庄100多个,部分地区交通和电力设施冲毁、通讯中断,房屋倒塌近100间,已转移群众1200多人。梅州五华县油田镇一带山洪暴发,曾有20户60多名群众一度被洪水围困。

  

广东至少6死9失踪

  

广东至少6死9失踪

  图:在广惠高速公路边上,部分村庄的农田、农舍已被洪水淹了半米多深。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