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月信贷增速放缓 加息可能性依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前日公布的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尽管6月的货币信贷增速有所放缓,但整体来看,增量依然过大,在固定资产投资依旧过快、外贸顺差屡创新高、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凸显的背景下,以加息来遏制经济过热的可能性依旧存在。

  截至6月末,上半年的货币信贷同比增幅较大。其中广义货币(M2)余额为32.28万亿元,同比增长18.43%,增长幅度同比高2.76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为11.23万亿元
,同比增长13.94%。M2与M1之间的增速不一致的“喇叭口”开始缩小。

  上半年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1.53万亿元,同比增长15.24%,增幅同比高1.99个百分点。此外,前6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了2.18万亿元,同比多增7233亿元,完成央行全年新增贷款目标的87%。同时,存款的增长也较为迅猛。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1.85万亿元,同比增长18.36%,增长幅度同比高1.17个百分点。

  不过,由于6月当月的货币和信贷数据在增速上有所减缓,扭转了前5个月步步攀高之势,也给决策层制订下一阶段调控政策带来新的考量因素,分析人士称,是否必须加息需更多分析。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初见成效,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太大。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