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校十天录取4.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通讯员廖翊华)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在前期进行的高校招生录取中,各高校共录取近4.4万人。今年理科考生比文科考生更易被高校录取。省招生办负责人提醒今年高二级的学生,要理智确定选考科目,既要考虑上得了线,也要考虑能被高校录取。

  广东省高考录取工作自7月6日开始。参加前期录取工作的高校包括第一批普通高校、在提前批进行录取的艺术类院校和专业(含提前零批、一批、二批A类院校)。在10天的录
取工作中共录取43929人,完成原计划近97%,其中普通类37797人,体育类184人,音乐类1822人,美术类4126人。

  从今年高校前期的录取工作看,今年我省考生整体志愿填报较为平衡,全省第一次投档数达到招生计划的76.5%,第一志愿考生的录取率近75%。今年我省许多高分考生踊跃报考省外著名高校,一些热门院校根据生源好的实际情况,纷纷增加对我省的招生计划。但也由于考生填报志愿的相对不平衡,省招生办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了部分高校的录取分数线。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对部分高校进行了分数线的调整,主要是由于部分考生填报志愿较为集中,同时,由于今年理科考生较少,而高校理科类专业招生计划较多,因此,今年分数线调整幅度较大,数量较多的是理科专业。如湖南大学文科专业录取分数线687分,而部分理科专业分数线是649分,华南农业大学部分理科专业分数线调整到625分。可见,今年理科考生比文科考生更易被高校录取。

  省招生办负责人说,从今年考生报考和目前高校招生录取的情况看,一些地区和中学在指导考生选报考试科目时,存在着误导考生的现象,有些中学片面追求上线率,没有客观分析高校招生的实际,动员考生选报自认为容易上线的科目,致使许多文科考生在高校录取时处于不利位置。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