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民间资金大规模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今年以来,一直流传着温州部分民间资金回流消息。在前天召开的温州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这个消息得到了有利的佐证。

  据统计,截至6月份,温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763.63亿元,比年初增加354.65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2647.58亿元,比年初增加了379.21亿元,同比增加233亿元,创存款增量历史新高。

  据人行温州中心支行有关人士分析,对外投资资金回流是区域存款增长的特殊原因。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长三角城市房地产价格稳中趋降,国家对煤矿、金属矿等投资的清理整顿,温州流向外地的资金回流进一步加快,民间持币观望气氛浓厚。同时,外汇结汇剧增。1至6月全市银行业净结汇48.32亿元,折合人民币381亿元,同比增长38.8%。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州民间借贷活跃程度也有所减弱,利率水平明显下降,民间资金供大于求,民间借贷利率逐月回落。

  另外,对于一些可市场化运作的项目,温州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引进多元化投资主体,积极鼓励民间资金和外资投入,尤其是鼓励民间资金和外资投向重点工程建设,也是促使民间资金回流的一大原因。

  温州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认为,民间资金的回流,最可能明显的变化是有利于小企业从中获得资金支持,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还有可能加大重点工程的资金投入,这对本地经济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周俊朗 凌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