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将在解放军驻港部队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7月15日电(记者白冰)应香港同胞和社会团体的要求,以培养青少年热爱祖国、了解国防为主题的第二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20日至30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开营。

  来自香港84所学校的150名学生,将在这里度过为期11天的军事夏令营生活。这是继去年后第二次举办此类活动,驻港部队也是第二次开放训练场地和官兵宿舍,供香港居民使
用。

  夏令营筹委会主席田北辰说,今年办营的目标是希望通过军事夏令营活动,使学员进一步增强国家和民族意识,树立国防观念,学习掌握军队基本知识和优良传统,锻炼军事基本技能,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自律、服从、团结的品格和刻苦耐劳的精神,为建设香港报效祖国做好准备。

  最初倡议举办军事夏令营活动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女士与驻军王继堂司令员、张汝成政委共同担任夏令营名誉主席。活动由解放军驻港部队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香港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及香港青少年“德育关注组”共同举办。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负责选拔学生,香港每个学校可提名3名品行优良、具有良好体能及普通话流利的中三、中四男学生。据悉,学生报名十分踊跃,共收到261份申请,将从中精选出150人。

  11天的军事夏令营活动由驻港部队统筹,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包括专题讲座、德育座谈会、军事及纪律训练、步操、军体拳、电影欣赏、参观学习及娱乐活动等。这期间,青少年学生将按照解放军有关条令条例的规范,度过紧张的军事生活。

  驻香港部队发言人程东方中校表示,驻军选调了军政素质较好的官兵担任训练教官和服务保障人员,并进行了专门培训。同时,根据香港市民的饮食习惯,制定了详细的食谱。驻军的医生将配合筹委会派驻的香港医生负责夏令营的医疗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