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5名乡镇党委书记直接提拔到省直单位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7月15日电(记者陈澎)15日上午,湖南省委正式宣布提拔5名优秀的乡镇党委书记直接到省直厅局任正副处长,这是继此前不久提拔5名优秀的县(市、区)委书记到省直厅局任职后,湖南作出的又一重大人事举措。

  据了解,这次提拔的5名乡镇党委书记都是在基层埋头苦干多年、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分别被安排到湖南省信访局、移民局、民政厅、扶贫开发办公室担任正副处
长。湖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对县乡干部的集中提拔是湖南省近年来力度和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介绍,近年来,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湖南已先后从省直单位选拔多批优秀干部到县(市、区)任职。

  “县乡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我们要让安心基层、安心做事、不事张扬、勤政廉洁、不跑不要的干部感到有奔头、有前途。”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在与省内部分县乡干部座谈时明确表示,在几级党委集中换届、职位紧缺的情况下作出这次提拔基层干部的决定,就是为在全省形成重视、关注、支持县乡基层工作的氛围,引导、激励更多的干部到基层建功立业。

  据介绍,湖南省委已决定将选拔优秀县(市、区)和乡镇党委书记到省直部门任职变成制度,同时,继续坚持已实施多年的从省直机关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的制度,不断加大上下交流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