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定区虬桥村村委会昨进行换届选举村委会主任“海选”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 实习生 徐媚)昨天上午,嘉定区虬桥村村委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通过海选的方式,村民管富根再一次当选为村委会主任。据悉,今年是本市村委会第八次换届选举。在今年的选举中,全市村委会选举依法实现100%直接选举,其中35%采用了“大海选”的方式。

  此次已是虬桥村村委会第三次采用“海选”的方式,所不同的是此次可谓“海选”
到底,就连村民组长的选举也是没有候选人的。在换届选举现场,一位姓沈的村民告诉记者:“村委很团结,为我们村民办实事,我们都很信任他们。”经过激烈的“角逐”,新一届村委会委员于当天产生。

  据了解,全市村委会选举依法全部实现直接选举,具体方法有两种:一是不设候选人,由本村过半数选民直接选举产生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方式,俗称“一步法”选举或者“大海选”。二是先由本村过半数选民预选候选人,再正式选举产生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方式,俗称“两步法”选举或者“小海选”。

  据悉,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从4月份开始,选举工作大致分四个阶段。目前,全市50%以上的村已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全市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在8月底前基本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