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直选“能人”治村上海农村半数以上村完成换届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4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周其俊)昨天上午10时30分,当所有选民投完选票,12只投票箱被统一打开时,作为本市农村基层进行的首次大规模的群众性民主实践活动,嘉定区虬桥村村委会2006年换届选举进入了高潮,中心会场到场的500多名村民注视着工作人员的计票、唱票。70多岁的许优惠琴老人,仍然坚持到现场投票,他悄悄地向记者透露,他投了现任村委会主任管富根一票。因为他有思路,村里经济搞得一年比一年好。

  中午11点07分,管富根果然以1160票、得票率93%再一次当选为村委会主任。新的一届村委会委员也同时产生。

  虬桥村有1200多名选民,尽管人户分离的情况突出,这个村的选举登记率却达到了100%。投票之前,几位村民的选举意向透露出一个信息:选出“能人”治村,村民更舒心。

  今年是本市村委会第八次换届选举。截至今年6月30日,本市共有108个镇、3个乡、1859个村委会。目前,全市50%以上的村已完成换届选举。村委会选举依法全部实行直接选举,其中,不设候选人,由本村过半数选民直接选举产生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方式,俗称“海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