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景点“知音”率先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鹏霞通讯员孙嘉忆)一场“植物雕塑”盛会今年9月将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开幕。记者前天从2006上海国际立体花坛大赛组委会获悉:首家进入公园施工的武汉景点“知音”,经过10天焊接,重达30多吨的作品框架已显山露水。

  去年7月,武汉园林局代表团参加上海推介说明会后,根据命题“讲述你所在城市的艺术”,在全市征集设计方案,最终“知音”从40多个稿件中脱颖而出。这一占地300平方
米、面积600平方米的作品,生动讲述了伯牙和子期之间的惺惺相惜。樵夫钟子期带着欣赏、理解的眼神,仰视着音乐家俞伯牙;而俞伯牙则用感激的眼神回望着钟子期,道是无声胜有声。

  按照要求,立体花坛作品表面的植物覆盖率至少要达到80%,而“知音”的覆盖率将达到100%,高山、流水、人物、瓶子、古琴、文字以及八幅小画,都会用不同的植物品种来表现。

  目前,武汉的“知音”作品已完成钢结构拼接,还将有5道工序,即安装无纺布、泥炭土等基质、遮阳网、钢丝网,最后才是植物种植,全部工程将在8月底前完成。

  据立体花坛组委会介绍,扬州、广州、大连、合肥、沈阳、北京、澳门等景点也正在陆续进场。立体花坛大赛活动开创者———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也是本次大赛的选手之一,他们的两位工程师一个月前就已在上海船厂风风火火地开工了。

  相关链接

  立

  体花坛又称“植物雕塑”,可谓是最具欣赏价值、又最难为的花艺。它依托二维或三维的立体构架,用一年生或多年生小灌木、草本植物,形成各种植物艺术造型,神奇地表现和传达各种信息、形象,体现人类运用自然、超越自然的美感。

  国际立体花坛大赛是由立体花坛国际委员会发起组织的国际园艺造型艺术大赛,每3年举办一届,2000年和2003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已成功举办两届,第3届“2006国际立体花坛大赛”将在上海举办。本届大赛以“地球·家园”为主题,展览规划面积达30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