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长兴基地显露雏形(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00 解放日报

  

江南长兴基地显露雏形(图片)

  江南长兴基地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丁波)有着140多年历史的江南造船厂的“新家”———江南长兴造船基地正在逐渐显现雏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江南造船监事会主席陈金海日
前告诉记者,江南长兴基地中的4个大型船坞已开始建设,室内船台和室外船台基本完工,预计到今年年底就有能力承接部分船舶建造任务。

  江南长兴所在的位置,水深坡陡、视野开阔,是造船的理想场所。江南长兴是整个中船长兴造船基地的一期工程,占用岸线长度约3.75公里,腹地深度1.5公里,将建立4个大型船坞,其中一号船坞长520米、宽76米,二号船坞长510米、宽106米。特别是3号船坞长达580米、宽120米,都是船坞中的“巨无霸”。陈金海说,除了大型船坞外,新江南还包括9个舾装码头、2个材料码头,以及船台和大型厂房。按照计划,整个工程在2008年竣工后,可形成450万吨以上的造船能力。

  近5000名建设者的辛勤劳动,全力推进江南长兴工程建设。据了解,目前数公里长的围堰工程已结束,1、2号船坞的打桩已完成,挖掘建造也已开始进行,3、4号船坞的打桩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完成。在码头建设中,已有3个舾装码头和1个材料码头竣工。同时,位于造船基地上的4个室内船台和1个室外船台基本完工,他们可以建造7万吨以下的巴拿马型散货船等船舶。陈金海说,新基地的建设将实现“建厂、造船、育人、建制、建模和安居”六同步,到2008年船坞全部竣工后,这里将形成高技术、高附加值含量的船舶产品群。

  船舶产品群包括大型油轮、液化天然气船、巴拿马及超巴拿马散货船、超大型集装箱船等等。而目前,江南造船已获得了建造 11条超大型 VLCC油轮的合同。

  新江南在建设过程中,尽量减少对长兴岛的环境影响。在江南长兴的厂区周围, 1条 6公里长、 40米宽的护厂河已经建好,两边已建起绿化带,有利于对周围土壤和水系的保护。此外,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节能环保性设备和工艺也将被广泛应用,其中包括更加环保的高效焊接和丙烷切割等先进技术。据了解,新基地还将建一座占地 1000平方米的含油废水处理站,其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天 30吨,废乳化液设计处理每天 3吨。在噪声及振动控制方面,将在噪声较大的空压站房内设立吸声结构,安装消声器,为今后“绿色造船”打下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