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查处6起土地违法案件并向社会作出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6日电 (记者 孙彬)根据土地违法案件的新动向,江苏省国土资源厅近日严肃查处了6起土地违法案件,并向社会作了通报。

  据介绍,这6起案件分别是:张家港市金港镇江南建材商贸城、兴塍仓储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铜山县江苏生力石化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常州市武进区精达精密钢管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连云港市中润化工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南通市港闸区秦灶镇政府非法占用集
体土地案;镇江市丹徒区高资镇唐驾庄村委会非法占地案。

  经过两年多的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江苏省各部门各单位依法用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普遍增强,土地市场秩序总体趋好。但是,最近一个时期,一些地方土地违法现象又有所抬头。这种情况扰乱了土地管理秩序,也影响了全省经济的健康发展。

  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土地执法巡查和全省土地违法案件统计分析情况来看,全省土地违法案件主要呈现如下新动向:一是少数地区违法用地问题突出;二是一些基层政府日益成为土地违法主体;三是违反规划非法占地,有些项目在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情况下,依然非法占地建设;四是“以租代征”违法用地。

国土资源部发文明令禁止“以租代征”等违法行为,但在江苏一些地方仍时有发生。

  对此,江苏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土地违法行为反弹。进一步加大土地执法巡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各地切实加以整改;公开严肃查处典型土地违法案件,对违反规划、占用基本农田以及占地面积大的案件,直接进行立案,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对违法用地严重地区暂停建设用地审批,尤其对违法用地问题突出的地方,将暂停其农用地转用、征收的审批,待有关问题整改处理到位后,再恢复其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