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将这种文明带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本报向社会征集“文明出行好市民”评选标准引起了广大市民极大的关注,几日来,有不少市民通过短信和热线电话,表达了他们心中“文明出行好市民”的标准。

  市民张先生:“文明出行好市民”,不仅是自身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更重要的则是他的行为可以感染带动身边的人遵章守纪。

  市民余女士:文明出行不是一次、两次的行为,而是要将这种文明带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中,形成一种永久的习惯。

  市民宋先生:其实“文明出行好市民”并不一定就是从来都没有闯过红灯,只要曾经的行为得到了纠正,从此之后都能做到文明出行,他还是有评选的资格的。

  市民顾先生:“文明出行好市民”首先要通晓交通规则,用自己掌握的交通规则和实际行动向其他市民进行宣传。而且,他做宣传时还需要一定的亲和力,他有一套方法可以说服其他市民与他一样遵守规定。

  市民范先生:“文明出行好市民”的评选要通过比赛来现场较量,比如在掌握交通规则的知识多少上比较、宣传交通规则知识的能力等等,不单是他个人遵守交通规则就可以。

  手机号为130××××2236的朋友:文明出行并不只是红灯停,绿灯行。而是既遵守交通法规,又做到文明礼仪。

  手机号为139××××6303的朋友:评选要做到全民性,不分年龄、不分职业,谁都可以参加。

  什么样的市民,才能称得上是“文明出行好市民”?这个评选标准,还得由市民来定。您认为参选“文明出行好市民”,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曾经因不文明出行被曝光或罚款的市民,改正后还有没有资格参加评选?对此次评选您还有哪些建议?欢迎您就“文明出行好市民”的评选标准,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沈阳人将按照自己制定的标准,评选出行最文明的好市民榜样。

  参与方式:热线电话:22690575;

  手机短信:小灵通用户编辑“A+内容”发送到17799701;移动用户编辑“A+内容”发送到077997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