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猛袭南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7月15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15日发布的消息说,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福建、广东和湖南等地带来强降雨,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悉,灾情发生后,国家防总及时组织会商,针对当前汛情灾情,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湖南灾区了解灾情,协助、指导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湖南近4万人被洪水围困

  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湖南带来了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雨。记者15日下午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15日16时,暴雨已造成4万人被洪水围困,郴州、衡阳两地有36人死亡,失踪100余人,因灾致伤349人。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困群众。

  特大暴雨引发山洪暴发,江河水位陡涨、塘库暴满,郴州市大多数水库超限水位并开始溢流。受特大暴雨袭击,郴州市资兴市、汝城县、安仁县、永兴县等部分县区受灾严重,洪水围困群众比较多,人员伤亡和失踪也较严重。由于受灾地区交通、通讯中断,目前灾情正在核实之中。据湖南省防指介绍,据初步统计,截至15日16时,衡阳、郴州两市目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有近4万人。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说,目前郴州、衡阳两地因灾死亡36人,失踪100余人,因灾致伤349人。

  受困群众的安危引起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湖南省防指紧急调集了60艘冲锋舟、80艘橡皮艇赶赴灾区救援,湖南省军区紧急集结了长沙、常德、益阳预备役部队,即将赶赴耒阳灾区救援。

  广东暴雨致6人死亡9人失踪

  据广东省防总15日17时通报,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4日夜至15日,广东境内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至记者发稿时止,暴雨已造成6人死亡9人失踪。

  据介绍,由于本次降雨强度大而且是深夜突然袭击,导致韶关、惠州、梅州、河源等市部分地区受灾。其中韶关乐昌市灾情最为严重,乐昌市白石、黄圃、两江等7个镇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受淹村庄100多个,房屋倒塌近100间,已转移群众1200多人。

  浙江暴雨“卷”走6.93亿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浙江带来强降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93亿元,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15日12时公布的灾情统计显示:受“碧利斯”影响,浙江共有24个县(市、区)174.8万人受灾,倒塌房屋685间,部分交通电力通讯水利设施、部分农田受淹。全省共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6.8万人,回港避风船只2.25万艘。

  福建66万人受灾损失4.49亿

  福建省是遭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袭击受灾较重地区。据福建省防汛办公布的数据,“碧利斯”已造成这个省66.1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4.49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