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亲绿”学者 联署倒扁引发岛内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台湾媒体消息:台湾一批“亲绿”的学界与社会界人士15日下午在台大校友会馆召开记者会正式发表声明,声明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已经失去道德威信和民众信任,应考虑辞职下台。至当天下午2时已有4000多人参与联署。

  这份由一批长期以来支持民进党的“亲绿”学者发起联署的声明指出,“罢免案”虽已落幕,可是陈水扁家人和亲信涉嫌弊案所引发的社会政治动荡仍未平息。陈水扁的亲信
与家人,陆续遭指控涉入各类弊案、关税和收贿,其副秘书长及女婿已先后遭羁押、去职,甚至被起诉。今天,陈水扁已失去岛内民众的信任,当局的政策和作为也受到民众的怀疑。在已经失去道德威信和民众信任的时候,陈水扁应考虑主动辞职。

  联署发起人张富忠说,过去几个月是台湾30年来最沉沦、最黑暗的时刻。被指控的陈水扁周遭亲信、家人都是证据确凿,无从回避。声明指出,令人遗憾的是,陈水扁“却以动员族群情感来取代反省”。

  台湾“清华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教授李丁赞主张,若陈水扁不下台,民进党应该开除其党籍。

  发起联署的是台湾“中研院”、台湾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术研究机构、高校的一批知名学者,其中一些人长期参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台湾党外运动和学生运动,政治立场上一贯支持民进党和陈水扁。“亲绿”学者联署发表的声明在岛内引发强烈震撼。截至15日下午2时10分,已有4213人联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