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耒阳遭遇洪灾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耒阳7月16日电 (记者 丁文杰 谭剑)记者在遭遇严重洪灾的湖南省耒阳市现场采访了解到,截至16日8时,救援人员已将5.2万多名受洪水围困的群众成功解救,目前尚有将近5000多群众还在洪水围困中。这次湘南发生的特大洪灾已在耒阳造成8人死亡。

  耒阳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属衡阳市,是东汉蔡伦发明造纸术的地方。

  7月15日凌晨,耒阳市普降暴雨,一夜之间山洪成灾。耒阳市市长唐学石介绍,至16日8时,最多的乡镇降雨量达到450毫米,酿成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全市3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到洪水侵袭,受灾严重的有20多个乡镇,80万人遭灾,5.8万多群众被洪水围困,工农业生产受到毁灭性打击。

  记者15日深夜赶赴耒阳时,依然下着瓢泼大雨,耒阳市区很多路段积水严重,车辆难以通行,耒阳市区一半以上面积遭到洪水侵袭,部分地区停水停电,给城市居民生活造成不便。

  当地水文部门说,截至16日早上,耒水流量7010立方米/秒,水位83.33米,超过警戒水位5.8米。而这一轮最高洪峰已于16日4时30分通过耒阳,但本区域和上游还在下雨,高水位估计还要持续两三天。当地气象部门预报,16日将继续有20毫米左右的降雨,但比较平稳。

  洪灾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投入力量抗洪抢险。唐学石说,目前已成功转移被困人员5万余人,初步统计目前还有三四千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现在解放军和武警战士以及当地干部正在组织群众转移,估计16日就可完成群众转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