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情“拘”不住 一非法拘禁前女友的痴情汉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005年7月5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与西园派出所联手,成功解救出被非法拘禁长达两天两夜的在肥打工女子小静,擒获了犯罪嫌疑人余某。

  30岁的余某是明光市马岗乡人,初中文化程度,在淮南以开出租车为生。两年前,他与在淮南市打工的小静谈起了恋爱,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小静发现两人性格不和,提出分手,深陷进去的余某却不愿意,和她纠缠不休。为了躲避余某,小静偷偷地来到合肥,
在某招待所当会计,生活才日渐趋于平静。没有想到两年的时间余某并没有罢休,他到处打听小静的下落。今年6月底,余某终于打听到小静打工的处所,便来到合肥市试图劝说她和他结婚,但遭到了拒绝。7月2日下午,失去理智的余某回到淮南市找了三个朋友,租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来到合肥,他们在小静上班的地方守了整整一夜,但没有见到她。

  7月3日上午10时,小静终于出来了。当时她带着6500元的现金支票准备去附近银行取钱,刚走到招待所门前的公共汽车站牌,那辆黑色

桑塔纳轿车就停在了她的身旁,她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被车上的四名男子强行拉上了车,疾驰而去。

  在车上,余某将小静身上的手机、现金等物品全部收走,断绝了她和外界的一切联系,一直把她劫持到淮南市安成铺附近的一间出租屋内,余某打发走了3个朋友,威逼小静和他结婚,但小静宁死不从。3日下午,小静所在的招待所发现她没有来上班,才向警方报案。

  蜀山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了解详细情况,并从附近居民那里得到一个消息,小静是被几名男子强行拉上一辆轿车后失踪的。经过一系列调查,办案人员将嫌疑的重点放在在淮南开

出租车的小静前男朋友余某身上。

  就在民警正收集余某信息的时候,7月4日,小静的舅舅打来电话说:他已经打电话给余某了,余某承认小静在他手上。于是,专案民警迅速安排警力赶往淮南布控。此时,狡猾的余某感觉情况不妙,立即乘出租车连夜将小静劫持到明光市马岗乡自己哥哥家中。7月5日上午,趁余某看管松懈之机,小静偷偷给同事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在明光市马岗乡。获知这一信息,办案民警立即连夜赶赴明光市马岗乡。7月5日上午10时左右,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在余某的哥哥家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余某,并安全解救出被非法拘禁的小静。

  据余某交待,他只是想把小静留在身边,等过一段时间后去领结婚证,没想到最后的结果会是这样。但在逼婚过程中,余某痴情全无,暴露出了一副无赖的嘴脸,他称不结婚也行,但要小静赔偿10万元青春损失费,一番讨价还价,小静最终打了一张5000元的欠条给他。民警将余某抓获时,那张欠条还捏在他的手中。

  日前,余某已经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逮捕。

  (刘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