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尼尔基水利枢纽首台机组通过验收 已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30 黑龙江日报

  陈张羽 记者 贾红路

  本报讯13日,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通过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组织的机组启动验收。这标志着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之一的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已经具备并网发电的条件。

  4月19日,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组织成立了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由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东北电网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等十余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共34人组成。

  5月10日,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同意首台机组于5月10日开始充水试验,并确定了调试原则。7月7日,验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同意进行72小时带负荷试运行,机组于7月7日20时30分至10日20时30分4号机组进行了72小时带负荷连续运行,并取得一次试运行成功。

  7月13日,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启动验收会议召开。验收委员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报告以及启动验收第一次、第二次会议情况汇报,经过充分讨论和审议,形成了《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四号机组启动验收鉴定书》。会议认为:尼尔基工程首台(4号)水轮发电机组已按设计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按照试运行程序完成各项试验,72小时带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工程档案资料齐全,机组各项指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同意机组并网发电。根据有关规定,符合阶段工程验收条件,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