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木业博览会在牡丹江汽车博览中心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30 黑龙江日报

  特约记者 于林波 记者 徐大勇

  本报牡丹江15日电今天上午,牡丹江汽车博览中心的展馆内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第二届中国·黑龙江木业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空中下着的大雨丝毫没有挡住参会人员的热情,共计1500余名中外来宾参加了此次盛会。

  搭建木业产业招商平台,是省委、省政府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加快全省木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本届木博会由国家林业局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会议的主题为“拓展东北亚木业新大陆”。会议期间,将举办“投资东北———中国木业发展高峰论坛”和“东北亚木业经济合作暨俄罗斯东方港投资发展论坛”,围绕在东北打造中国木业的新热点、新焦点和开辟牡丹江经俄罗斯东方港通向日本海的入海通道展开研讨,并共同探讨东北亚木业区域经济合作问题。

  牡丹江依托对俄罗斯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每年从俄进口木材700万立方米左右,分别占全国和全省进口木材比例的21%%和86%%。目前,牡丹江市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单板生产基地和木材集散地,聚集了木材加工企业达1000多家。该市把木材加工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在301国道沿线地区规划建设了木材深加工产业带,广阔的发展前景使这里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在去年首届展会上,牡市签约引进了16个总投资7.3亿元的合作项目。本届展会3万平方米面积的展区、300个展位上,大到高档仿古家具、小到木制工艺品,一件件精美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引得中外客商驻足观赏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