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招商引资持续攀升 实际利用省外投资同比增长53.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曲静

  本报讯围绕哈大齐工业走廊、六大产业基地、东部煤电化基地、对俄经贸科技合作基地等实施产业招商、行业招商和品牌招商,今年上半年,我省招商引资持续攀高,实际利用内外资同步增长。

  记者从省招商局获悉,1~6月份我省共签订省外投资项目1118项。合同利用省外投资金额588.6亿元,同比增长70.8%;实际利用省外投资金额153.1亿元,同比增长53.6%。全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09个;合同外资金额13.5亿美元,同比增长7.73%;实际利用外资金额6.7亿美元,同比增长19%。

  外商投资来源地拓宽。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文莱、毛里求斯、匈牙利、罗马尼亚、萨摩亚5个国家或地区在我省投资,合同外资金额排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香港、维尔京群岛、美国、荷兰、毛里求斯。其中,香港合同外资金额占总额的45%,高居各地投资之首。

  “哈大齐”利用外来投资占全省较大比重。上半年,全省直接利用合同外资金额4.8亿美元,其中,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占81.9%;全省合同利用省外投资金额588.6亿元,其中,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占60%。

  大项目拉动作用显著。今年以来,外来大项目投资明显增长。在我省4月份赴上海、浙江、江苏三省市招商活动中,投资超亿元的大项目38项,其中超10亿元的大项目3项,占总投资额的35.6%。第十七届哈洽会期间,超亿元的省外投资项目投资额占总投资额的82%;超1000万美元的外商投资项目投资额占总投资额的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