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凉开水泡绿茶有利降血糖 李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36 生活报
李宁

  62岁的武汉市民钟先生患有糖尿病,近3年来,他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坚持喝凉开水泡绿茶,血糖一直很稳定,体重减轻了二十多公斤,身体状况大为改善。

  先将凉开水准备好,取新鲜绿茶10克用凉开水浸泡,3小时后服用,然后添加凉开水再浸泡,直到茶叶泡到无味为止。

  专家称,绿茶内含多种黄酮类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过度氧化的炎症反应,是一种理想的天然降血糖饮品。不仅如此,绿茶还含有茶多酚,可增强毛细血管韧牲,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出血;茶叶中的单宁酸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和脑中风。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