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亲人骂也是幸福 明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36 生活报
明遥

  陪朋友去看他母亲,没有想到老妈妈见到儿子就骂了起来,且骂得酣畅淋漓,一点儿情面也不留,就像训斥不懂事的小孩子。所幸朋友并没有为此难堪,既而身体微微前倾,嘴角浮着一丝微笑,非常认真投入地倾听,那神情绝不像在听骂声,而像是听优美的音乐。

  回来的路上,我对朋友道:“你真孝顺,哪有这样挨骂了还笑眯眯的。”

  朋友孩子般笑着说:“母亲夸我耐骂。我对她说,妈,你骂吧,要是我活到八十岁还能听到你的骂声,那多幸福。”我不解地问:“你可是三十七八的人呀,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子。”“你想呀,我八十岁还能听到我母亲的骂声,那我母亲多少岁啦?一百多岁。我有个一百多岁的母亲,你说听听她的骂声能不让我感到幸福吗?”“嗯,你的见解真新鲜。”“我可不是标新立异,那可是事实,你想,一个人如果小时候没家人骂,那多半是孤儿;中青年没家人骂,那他多半是没有伴侣;老了没人骂,那他多半没有儿孙。你说是吧!”朋友来了兴致,侃侃而谈他的人生见解:“不少人听到亲人骂时,总是感到很刺耳,接受不了,可这些人从没想过亲人不会无缘无故地骂你,骂你还不是为了你好?那也是一种爱啊,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第一次听到倾听亲人骂,也是很幸福和快乐的事!我又多了一分人生历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