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理专科 录取线 要涨3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36 法制晚报

  文理专科 录取线 要涨30分

  今年首场高职招生咨询会上午举行。今年高考分数普遍高,提升了高职院校的分数线,最高的预计要涨六七十分

  万人赶场首个高职咨询会记者从多所院校获悉由于高考分数普遍提高——

  专科录取线最低要涨30分

  趋于“文理双升”最高的预计要涨六七十分四所外地高职院校进京抢生源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今天上午,本市今年首场高职招生咨询会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近20所高职院校招办负责人现场为考生和家长解答疑惑。各院校透露,今年专科录取线最低要涨30分。

  记者从参与咨询的高职院校了解到,由于今年高考分数普遍提高,因此各校给出的预计分数线都普遍呈现“文理双升”的特点。

  北京农学院招生负责人介绍说,该校今年在京招专科高职生240人,由于今年考生分数普遍提高,去年北京专科最低录取线为文科330分、理科300分。今年本市的文理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都得上涨,至少得涨30分。

  “去年我们学校理科专科最低分是370分,今年估计得400分左右了。”这位负责人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参考各校往年录取情况,对应自己的分数合理选择,志愿之间应拉开档次。

  此外,北京建工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以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招生人员都表示,今年各校的录取分数线都比去年有所增长,最少30分,最高的要达到六七十分。

  据悉,7月31日本市将开始填报专科志愿,今年,北京本科计划录取4.5万人,专科计划录取3万多人,加上高职单考单招计划,将占半壁江山。

  咨询现场

  外地高职校 进京揽生源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今天上午,四所外地高职院校进京揽才。

  “北京的生源比较好,所以今年我们还来招生。”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招生负责人这样说道。

  一位姓杜的家长早上6点多就从丰台家里赶来,他说:“只要孩子有学上,将来好就业,上外地读书也无所谓!”

  记者了解到,今天来招生的外地院校都是公办学校。三所天津院校的招生人员说:“我们距离北京比较近,而且北京的生源今年也不错。”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学校今年的分数比去年得高50分左右,在北京招40人。”

  记者见到,现场围得家长最多的外地院校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和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

  考生韦微的家长说:“我看重三亚的是他们可以推荐就业,而且直接到海航实习。”这两所外地院校的招生负责人也都毫不隐晦地告诉家长,该校今年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会上涨20-30分。

  到记者发稿前,据有关工作人员统计,今天有近万名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