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造成福建省直接经济损失4.4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66万多人受灾,无人因灾死亡

  本报讯 省防汛办说,截至昨日早上8时,“碧利斯”造成我省直接经济损失4.49亿元,全省66.18万人受灾,但没人因灾死亡。

  根据省气象台报告,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昨日凌晨1时进入江西境内
,15时减弱为热带低压。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风速16米/秒,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减弱。

  据7月13日8时-15日10时统计,降雨量在50-99毫米的有37个县(市、区);降雨量在100-199毫米的有27个县;降雨量在200-299毫米的有长乐市239毫米;降雨量在300-399毫米的有柘荣县389毫米;降雨量在400毫米以上的有福鼎市417毫米。暴雨造成鳌江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截至7月15日8时初步统计,全省66.18万人受灾,全省紧急转移人员25.6万人,房屋倒塌0.06万间;没有发生人员因灾死亡;农作物受灾28.43千公顷;全省直接经济损失4.4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

  今日局部县市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相关新闻

  广东9人湖南36人死亡

  受“碧利斯”影响,广东省东北部地区普降暴雨,导致韶关、惠州、梅州、河源等市部分地区受灾,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10多人失踪。湖南4万人被水围困,郴州、衡阳两地有36人死亡,100余人失踪。

  “碧利斯”路径预报 中国误差小于美日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表示,我国对“碧利斯”在24、48和72小时路径预报误差分别为122公里、155公里和232公里,对比日本、美国官方预报,预报误差都明显小于日本,48、72小时预报误差还小于美国。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