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了金奖就搬来厦门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印尼百灵鸟合唱团豪言壮志

  拿了金奖就搬来厦门住

  

拿了金奖就搬来厦门住

  身穿民族服饰出席开幕式的印度尼西亚合唱队代表。

  本报讯(记者 陈进容)“嗨,现在说还不算数,要抓住老鼠才是好猫呢。”昨日记者采访印尼雅加达百灵鸟合唱团时,没想到印尼客人竟然妙语连珠。团长许辉女士笑着说:中国现在影响力越来越大啦,我本人就是邓小平先生的“粉丝”。

  今年12岁的印尼雅加达百灵鸟合唱团是一支在印尼乃至东南华人社会享有知名度的民间合唱组织,团员们有银行家、制造业大亨、商业巨子,也有医生、艺术家等等。此次带了六十多人参赛的团长、华裔许辉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世界合唱盛会,也是第一次踏出国门参赛,但事实上,很多团员之前都来过厦门了,我们那里也可以通过收看卫星电视节目、阅读华文报纸了解到厦门,我对厦门的了解可能不会比你们少哦。”

  “如果我们这次得到金奖,就马上搬过来厦门居住啦”,团长许辉女士笑笑说:我来厦门24小时就感受到厦门真的是一个有艺术灵感的城市。像环岛路、人民会堂的布置,都充满艺术气息。

  许辉女士说,“印尼人非常喜欢歌唱,打鱼也唱、开车也唱、洗澡也唱,甚至是流浪汉在大桥底下栖息也唱歌。雅加达除了学校、教会的合唱团外,就有四十多家民间自发合唱组织,很多中国的歌曲在印尼华人社会非常流行,像《青春舞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乌苏里船歌》等等,在印尼华人中都是脍炙人口的。”

  许团长说,这次参加厦门的世界合唱大赛,我们非常有信心冲刺第一名。(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