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 今晨撤离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3:55 法制晚报

  

中国公民今晨撤离黎巴嫩

  以色列炸毁黎巴嫩一座桥梁

  

中国公民今晨撤离黎巴嫩

  一名以色列妇女望着被黎巴嫩真主党袭击后的住房黎以冲突进入第四天,进一步升级,中国驻黎大使向本报透露——

  中国公民 今晨撤离黎巴嫩

  黎以冲突升级英法美均宣布准备撤侨中国驻黎大使馆人员夜宿地下室 在使馆协助下——

  首批中国同胞 今晨撤离黎巴嫩

  我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 一旦局势失控将采取相应措施 阿盟秘书长称 中东和平进程已经死亡

  本报讯(记者 郭媛丹)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的冲突北京时间今晨进入第四天,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袭击和轰炸进一步升级。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向华今晨透露,北京时间今日4时,中国公司在黎巴嫩一共有67名人员,在大使馆的帮助下,其中51人先期撤离,前往叙利亚,之后返回国内。此后,还有8人第二批撤离。大使馆人员为此忙到当地时间15日深夜。

  刘大使称,目前看局势仍能控制,但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一旦局势失控,将采取相应措施。

  大使馆办公室杜主任介绍:“目前黎巴嫩境内还有大概20多名中国侨民,多数为嫁过来的中国妇女。这种情况和英法等国侨民聚集的情况有所不同,她们有各自的家庭,分散居住。”

  此外,大使馆方面表示,请中国公民尽可能不要赴黎旅游、经商等。

  连线现场

  中国驻黎大使馆人员

  晚上转到地下室休息

  “我们在办公室内能听到外面炮弹爆炸的声音,能看到飞机袭击过后燃起的大火和滚滚浓烟。”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办公室杜主任向本报记者这样描述。

  杜主任介绍,中国大使馆位于贝鲁特地区,与真主党总部的距离只有1000米左右。“轰炸不影响我们白天的正常工作,大使馆办公楼内秩序正常,但到了晚上休息的时候,我们会转移到地下室。”说话的时候,杜主任正在地下室的二层。

  杜主任表示,由于刚刚搬进来,大家住在一起,成了集体宿舍,还不太适应,别的还可以坚持。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

  以局势可能升级

  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当地时间15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发布2006年第3号紧急安全公告。

  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以色列南北两线同时开战,安全局势处于近年来最严峻的时期,并可能继续升级。

  中国大使馆提醒在以色列的中国公民和访以人员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尽可能远离交战地区,同时尽量避免在繁华地带长时间逗留,并及时与在以的朋友及国内家人联系。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与大使馆联系。

  文/记者 郭媛丹

  各国打算

  英法美均准备撤侨

  英国国防部北京时间今晨宣布派遣“卓越号”航空母舰和“堡垒号”两栖攻击舰前往中东地区,以便做好从黎巴嫩撤侨的准备。估计在黎巴嫩有一万名英国侨民。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15日宣布,法国决定从即日起“展开空中和海上行动”,帮助希望离开黎巴嫩的法国侨民撤离。

  另据报道,美国驻黎使馆15日也表示,要帮助愿意离开黎巴嫩的美国公民通过塞浦路斯撤离。此外,德国、意大利、希腊等欧 盟国家也都在密切关注黎巴嫩的局势,准备采取撤侨行动。

  据新华社

  最新伤亡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的冲突中,黎巴嫩的死亡人数上升到106人,多数为平民;以色列的死亡人数为15人,11名士兵,4名平民。

  最新进展

  以色列

  部署“爱国者”导弹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今晨说,以军已经在以北部城市海法部署了包括“爱国者”导弹在内的防空系统,这是以色列自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首次在该市部署这一系统。

  炸毁真主党总部

  从当地时间15日13时25分开始,以色列恢复对贝鲁特南郊的轰炸,真主党总部9层大楼被彻底摧毁,该党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也不同程度遭到破坏。

  黎巴嫩

  火箭弹击中以旅游城市

  以色列军方15日确认,3枚由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火箭弹当天首次击中以色列北部距以黎边界30多公里的旅游城市太巴列,有3名当地居民在袭击中受伤。

  阿盟秘书长

  中东和平进程死亡

  新华社电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北京时间今晨说,中东和平进程已经死亡。穆萨强调,目前恢复和平进程的唯一途径就是把此事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