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裔少年北京寻根模拟体验中国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20 北京晚报

  

华裔少年北京寻根模拟体验中国科技

  本报讯(通讯员刘鹏)昨天“2006年寻根之旅——相约北京”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丰台区东高地科技馆开营,来自美国西雅图和毛里求斯的30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兴致勃勃地来到北京“寻根”,在科技馆亲自体验模拟火箭发射的全过程,开始了为期7天的中国之旅。

  华裔青少年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模拟火箭发射的全过程,从预备到发射再到监控。随后华裔青少年们与航天中学的学生们互赠了礼品,并在广场一起放飞了30枚小火箭。

  美国西雅图夏令营的领队高峰老师说,通过与中国学生的互动交流,华裔青少年和中国学生建立起友谊,这些孩子都在国外生长,应该从小树立他们寻根意识,将来为自己的祖国作出贡献。

  据丰台区民宗侨办的同志介绍,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华裔青少年们还将参观世界花卉大观园、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宛平城和世界公园等地,并与丰台少年宫的学生们一起交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文并摄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