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什么时候灭蚊效果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36 扬子晚报

  夏夜,不少人为防蚊子“骚扰”,整夜点着蚊香睡觉。其实大可不必这样。

  蚊子的活动规律性强,它们一般在黎明5点和傍晚7点左右进入室内活动,因此,当傍晚7~8点蚊子在居室内活动最猖獗时,先将门窗关闭好,再点燃蚊香或者喷洒灭蚊剂后外出活动,可减少对人的刺激。 半小时后回来,此时蚊子或被熏死,或已晕倒,这时轻而易举就可把它们消灭掉。再打开窗户(关好纱窗),通风换气即可。

  你也可以用这种方法灭蚊:取大的饮料瓶数个,内装少许甜米酒、鱼肠、臭鸡蛋、砂石和水,放在墙角黑暗处,引诱蚊虫进瓶子。次日凌晨,突然盖上瓶子,拿起瓶子猛摇晃,蚊子就会死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